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家故事繪本學習單

朱家故事繪本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製作:

1. 封面:設計一個有吸引力的封面,寫上“朱家故事繪本學習單”。

2. 學習目錄:在封二列出學習目錄,包括每個故事的主要情節和主題。

3. 家庭合作:鼓勵家庭成員一起參與,明確每個人的任務,如朗讀故事、討論故事情節、繪畫故事情節等。

4. 故事一:

* 故事概述:簡述《朱家故事》的故事情節。

* 重要辭彙:列出故事中的重要辭彙,解釋含義並鼓勵孩子嘗試使用。

* 問題與討論:提出一些問題讓孩子思考,如“你覺得故事中的父親和母親有什麼不同?”或“如果你是故事中的孩子,你會怎么做?”

5. 故事二:

* 故事概述:同樣的,先講述故事,再簡述故事主題。

* 顏色填充遊戲:為故事中的角色或場景塗色,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填充顏色。

* 問題與討論:再次提出一些問題讓孩子思考和討論。

6. 繪本劇本:為孩子們提供編劇的技巧,如如何添加角色、事件和動物來改編故事。

7. 動手做:為孩子們提供製作道具(如刷子、顏料等)的建議,鼓勵他們用道具模仿故事中的情節進行繪畫或製作。

8. 家庭表演:鼓勵孩子們在家庭聚會上表演他們的改編故事或扮演故事中的角色進行對話表演。

9. 反思與總結:在每個學習活動之後,讓孩子們寫下他們的感受和收穫,最後由家長總結本次學習活動的效果。

製作完學習單後,可以將其列印出來,讓孩子和家長一起閱讀、討論和參與各項活動,以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