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宗偉故事

李宗偉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勤奮的“磨刀石”。李宗偉生長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父親是一名礦工,他在家排行老二,從小就特別勤奮。由於買不起羽毛球拍,李宗偉只能拿著木拍配上一塊橡皮條,或是用硬紙板綁在竹竿頭上,在家裡自練。這不僅磨鍊了他的心志,而且使得他球技出眾。他在選拍子時對拍子的硬度非常敏感,有一根木拍太過堅硬不適合訓練,這也是為什麼林丹當初有許多橫板的情況下仍決定贈送一把球拍的原因。同時因為年紀小的原因缺乏體育界的社會經驗,一度也忽略了有另一類競爭對手正在跑步向前“特訓”,使中國隊拉近了距離 。

2. 始終不變的努力。因為成長過程中長期的體能儲備消耗大以及身形矮小不利於各種技術施展等原因,讓李宗偉的訓練時間變少從而陷入一個負向循環中 。為了避免外界輿論的壓力讓內心放棄夢想崩潰變強大來反抗上天的束縛來增加體能的練習方式在肢體反應動作還保持著高度機動能力的基礎上達到了技藝提升的速度翻倍了!除此之外依舊錶現出時間總是十分珍貴才能使他與中國運動員們在成就相持平的能力範圍內繼續展開了奮鬥路程! 同時也會憑藉勤奮改變目前與劉國梁距離甚遠的狀況! 這也是李宗偉每次都能迎難而上努力到最後的原因之一 。

更多關於李宗偉的故事,可以查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