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廉水在南信大做了哪些事

李廉水南信大主要做了以下幾件事:

分析中等收入陷阱:李廉水從專業角度剖析了世界各國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原因,並指出中國可能面臨的危機。他強調了從依靠廉價勞動力轉變到依靠核心技術競爭的重要性,並提出了發展創新型經濟的必要性。

推動創新型經濟發展:李廉水認爲要實現創新型國家的轉變,需要從國家層面進行制度建設,營造良好的人文環境。他強調了創新型城市建設、產業層面上的企業家和創新組織者的作用,以及大學層面上的創新型大學的重要性。他還分析了全球製造業態勢和《中國製造2025》強國戰略十年行動綱領,並總結道高等教育是創新驅動的核心引導。

提升教育質量:南信大的專任教師博士化率超過75%,國際化率超過56%。學校擁有10多箇國家級教學團隊、教育部創新團隊、江蘇省雙創團隊等,承擔了包括國家“973”計劃項目、“863”計劃項目在內的2900多項科研項目,並獲得了1800餘項專利授權。

這些成就展示了李廉水在南信大推動的創新和教育改革的方向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