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爾王的故事

李爾王是一部英國詩劇,主要描述了一位英國國王的無情和冷酷,以及他與其子女的關係。

李爾王有三個子女,他將國王分給他們,但他的女兒卻因為他最疼愛他們,所以他們繼位後便欺負他。

他與大女兒、女婿、二女兒和小女兒的關係出現裂痕,他的大女兒和女婿讓他住在偏僻的稻草屋裡,不給他營養,他精神萎靡,不斷受苦。李爾王被三女兒和她的親戚遺忘,但是在他身體每下愈況,經歷了極端的精神折磨後,他又遇到了一群小人開始討好他的個性多變的孩子們反省了自己的過失和偏激。

小女兒對李爾王的話進行了深深的反省,感歎自己的罪孽。二女兒語言冷漠、毫無同情心。最後小女兒因國王處在苦難之中仍然保持清醒,一無所有的國王依然被她出賣的心裡深深悔過和不安,大哭起來。但當父王說:做孩子的沒有一件行善的良心到頭來總是不會有好報的! 小女兒頓時害怕的說我要去殺死那些老耄的盲流人口添您的胸臆......因而感到的不是自責和內疚反而是父愛的愧疚之情

這些細節都被暗指給了裁判法官.隨後就全都是惡人告終的話

整部作品表達了家庭生活不可忽視的愛,良心的安頓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同時它也揭示了命運的無常和變幻莫測。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著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