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方傳說故事

東方傳說故事有很多,比如:

* 《精衛填海》。傳說很久以前,炎帝有個女兒叫女娃,她很有愛心,經常到東海洗澡。可不幸的是女娃後來掉進海里淹死了。女娃的靈魂便化作精衛,她決心用木棒把大海填平。她每天早上從山上叼回一粒小石子,或一片小樹枝,一直不停地填海。

* 《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 《愚公移山》。古時候,有一位老人叫愚公,他家的北面有兩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一座叫王屋山。這兩座大山擋住了他們家的道路。於是愚公決定把山移開。他的精神感動了天帝,天帝派神仙下凡來幫愚公將兩座大山搬走。

以上只是東方傳說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其他的故事如:《鯉魚報恩》《東海龍王的女婿》《蓬萊傳說》等。這些故事通常包含著豐富的想像力和深厚的文化內涵,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