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肯的故事

林肯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一些例子:

1. 童年故事:少年時期的林肯曾經整日漫無天際地閒逛,人們甚至看不出他有什麼雄心壯志。然而,他卻喜歡與一群無所事事的村童為伍,為了點小事就大動拳頭。林肯對此的解釋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打架。我喜歡參加打架,因為我不快樂的時候就會用拳頭來發泄。”

2. 曾經的拒不合作:南北戰爭爆發後,林肯成為了一位出色的戰爭領袖,但是他曾經拒絕合作過。他認為這種戰爭的目的是錯誤的,他認為國家不應該分裂,所以他積極倡導和平。儘管他非常想避免戰爭,但他還是堅決地執行了國家的任務。

3. 堅持不懈的學習:林肯堅持了長時間的學習和工作,儘管他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沒有受過多少教育,但他始終堅持不懈地學習。他閱讀各種書籍,從歷史到文學,從法律到科學。他的知識面非常廣泛,這使他成為一個有見識的人。

以上就是一些林肯的故事,這些故事反映出他的人格魅力和領導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