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語堂談人生

林語堂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和學者,他的作品涉及許多主題,包括人生哲學、文化比較等。他對於人生的看法,可以從他的某些言論和觀點中得到一些啟示:

1. “人生本就是一種受錘子的藝術。”這是對人生困境的一種深刻的認識,表達了人們在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限制和困難時,需要掌握和運用一定的技巧和智慧來應對。

2. “人生在世,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當做如履薄凍的謹慎,來消弭將來萬一發生的不幸。”這句話表達了人生應該謹慎行事,要時刻保持警惕,避免犯錯誤或遭受損失。

3. “一個人如果能夠在做事的時候,把世間的榮辱、自己的利害都看成不是真實的,身在榮辱也得如如不動,這樣就不會受外面誘惑。”這是一種超越世俗紛擾,保持內心平靜的智慧。

4. “活到老,老到活。”這是一種對生活的樂觀態度,意味著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無論年齡大小,都應該保持活力和好奇心。

總的來說,林語堂的人生觀強調了人生的智慧、謹慎、平靜和樂觀。他認為人生應該是一種藝術,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智慧來應對生活中的種種限制和困難。同時,他也認為人生應該是一種享受,要珍惜生命,享受生活。這些觀點對於我們理解人生、面對生活具有重要的啟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