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林童話故事糖果屋

格林童話故事《糖果屋》的主要內容是:

從前有兄妹兩人,哥哥叫漢斯,妹妹叫弗里茨。一天,他們的父母去世了,他們決定將房子和所有財產賣掉,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安家。途中,他們發現了一塊糖果屋的招牌。他們非常好奇,於是便決定去看看。他們走進屋子,發現屋子裡到處都是糖果,牆上的畫也變成了糖果做的。漢斯和弗里茨很高興,他們吃了糖果、喝了飲料,感到非常愉快。但是他們不知道屋子的主人是食人魔,食人魔很生氣地把兄妹倆抓住了,準備吃掉他們。兄妹倆很害怕,但是妹妹弗里茨想出了一個辦法,她告訴哥哥她可以在食人魔睡覺的時候逃跑。於是漢斯同意了妹妹的計畫,他們成功逃脫了食人魔的追捕,最終在糖果小溪的盡頭找到了一個安全的家。從此以後,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勇敢和智慧可以幫助我們克服困難,戰勝邪惡的力量。同時,也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