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言警句學習

格言警句學習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 學習要有鑽勁。 古代詩人作詩作詞,三易其稿。一遍不行就再來一遍,直到滿意為止。在學習過程中,不滿足是一個重要的方面,但更重要的還是要謙虛,向人家的長處學習。毛澤東曾說過:“無論學什麼,都要抱著虛心的態度。如饑似渴地學習。海綿里水擠幹了再擠,細到零頭秒內也會有的。” 意思是說要把求知慾變成現實,必須用頑強的毅力、堅韌的耐心、鍥而不捨的精神、埋頭苦幹的精神、百折不撓的精神來投入。

* 學習要有擠勁。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立業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裡強調的是要有時間緊迫感,要有爭分奪秒的精神。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而誰贏得了時間,誰就有可能贏得勝利。

* 學習貴在思考。 要在聽課的同時動腦筋,力爭把課聽活。預習和複習時更是要注意思考帶有規律性的東西,通過比較和思考,找出自己理解上的差距,進而提高自己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認識水平。

* 學習要虛心向他人學習。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 學習要有恆心。“活到老學到老”是一種精神境界,“學無止境”是一種客觀存在。那種自以為是、滿足現狀、得過且過的思想是錯誤的。

總的來說,格言警句可以給我們提供思考的靈感和行動的指導,幫助我們更好地學習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