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桂花花語故事

桂花的花語和寓意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桂花有不同的花語寓意。比如金桂代表著崇高、美好和勝利,寓意著收穫和成功;銀桂的花語是潔白無瑕,象徵著高貴與純潔;丹桂寓意著富貴和吉祥,花語是收穫之喜;紫桂花語則是高貴,象徵著富貴和神秘。

在傳說中,有一個姑娘名叫桂英,她和母親在山上採集草藥時,意外地發現了一株桂花樹。這棵桂花樹給她們帶來了好運,草藥賣了個好價錢。此後,她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姑娘決定犧牲自己幫助他人,便離開家去遠方。桂英的母親非常想念她,每天都要折一枝桂花表達思念之情。據說,後來人們就把她稱為玉女,並把桂花樹作為吉祥的象徵。

在西方也有一個關於桂花的傳說:天帝的女兒斯塔西,為了給人類帶來幸福,她請天帝賜予她一種不會凋謝、枯萎的神奇之花——桂花。天帝答應了她的請求,但要求她不能將真相告訴人類。然而,當斯塔西將桂花贈予人們時,她的秘密被一位聰明的姑娘識破。天帝憤怒之下將她變成了一株桂花樹,並要求她永遠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斯塔西雖然變成了桂花樹,但她無私的奉獻精神和美麗依舊流傳在人間。

因此,桂花的花語和寓意代表了奉獻、純潔和高貴,也是感恩和友誼的象徵。這些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桂花的文化內涵和精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