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桃園地名的故事

桃園地名有不同的故事。

首先,相傳在很久以前,我國有三位著名的忠烈之士,死後才葬在桃花山上。他們分別是劉備、關羽和張飛。當地人為了紀念他們,便將這個地方稱為“桃園”,這便是桃園地名的由來。

其次,在台灣桃園縣,桃園地名源於當地著名的地名“大園”和“小園”,兩地之間有一段距離,最初因為這兩塊地方的人們種植西瓜,而聞名於外地。在早年園內種滿了西瓜,如果只是小規模的種西瓜的話,西瓜園的面積很小,便稱其為“小園”,而較大的稱之為“大園”。後來這些地方被統稱為桃園,桃園因此也成了桃園縣最為著名的外號。

再次,在中國河南省有一個以桃園命名的鄉鎮——九泉桃園村。據《淮陽縣誌》記載:這裡在漢代就已“地平如砥,沃壤千頃”,又稱“砥柱川”。南臨渦水,有一座河心綠洲,古代上有廟有湖有碼頭,規模很大,是個水陸交通便利的水鄉名勝。因這裡有一種生長很廣的桃樹,故名桃園。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