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桃袋怎麼套

桃袋的套袋方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選取果袋。根據桃樹的生長狀態、品種、經濟能力選擇合適的果袋。雙層袋通常優於單層袋,因為它們能更好地保護果實免受環境影響。

套袋前的準備。將果袋在水中浸泡一會兒,使其變軟,更容易套在果實上。同時,在套袋前應對果實進行上藥處理,以防治蚜蟲、褐腐病等病蟲害。

套袋過程。首先撐開袋口,托起袋底,使袋底通氣排水口張開。然後將幼果套入果袋內,袋口緊縛在結果枝上。注意不要過分用力,以防損傷果柄。套袋結束後,輕輕拖動袋底中部,使果袋膨脹起來,兩底角的通氣排水孔張開,使幼果懸空於果袋中。

固定袋口。使用袋內置的鐵釘或鐵絲將袋口紮緊,確保袋口封嚴,防止雨水進入。扎袋口時應將鉛絲或鐵絲扎在結果枝上,避免扎在果柄處,以免造成壓傷或落果。

套袋注意事項。在套袋時,應將葉片全部摘除,不要讓葉片套入袋內。套袋前後的檢查和處理也很重要,如監測果實生長情況,及時摘除受損或感染的果實。

此外,摘袋時間也很關鍵,通常選擇在上午9時至11時,下午3時至5時進行,避免露水和中午高溫對果實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