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貴妃愛情故事

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如下:

唐玄宗年間,17歲的楊玉環被冊為壽王妃,但她並不滿足於做個壽王妃。在偶然的機會裡,唐玄宗的兒子李琩對楊玉環一見鍾情,並向她展開熱烈的追求。然而,作為兒媳的楊玉環早已心有所屬,她愛的是大唐的臣子——擅長音律的李芓。但是李琩卻因此十分不滿,派人偷取楊玉環的冊書和自己的誓約文書到驛站讓樂工奏起音樂。恰巧聽到樂聲,從而找到了下手的藉口,上演了不愛壽王愛太子的戲碼。儘管事情如此,但楊玉環並沒有選擇李芓和李琩。而是選擇了自己愛的人——李隆基。她選擇成為唐玄宗的兒媳的另一個男人。雖然這種愛情受到了傳統道德的束縛,但可以看出楊貴妃的愛情觀是非常強烈的。

然而,與唐玄宗的愛情並沒有得到完整的結局。在安史之亂中,唐玄宗為了保命,賜死了楊貴妃。在馬嵬坡,唐玄宗終於忍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派方士去尋找楊貴妃的魂魄。然而,方士在尋找的過程中,聽到了馬嵬坡上的人說:“采天下之眼目,莫采兩座峰。”雖然這個故事是虛構的,但它表達了唐玄宗對楊貴妃深深的懷念之情。

以上就是楊貴妃的主要愛情故事,她的愛情故事充滿了曲折和悲歡離合,也體現了她對愛情的堅定和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