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榮格心理學語錄

榮格心理學語錄如下:

* 人格的完善是人生最高的目標。

* 心靈最深處的自我溝通才是心理諮詢的本質。

* 人的無意識總是在尋求圓滿,無論從何種意義上說,它都是一個有機的整體。

* 潛意識是人格的自由面向,而人格是指一種持續時間很長的自我運作模式。

* 人文素質最真實的含義是,用終極的謙卑,探詢真理的能力。

* 人只有找到自身的力量,才能照亮自己的道路,也才能對他人有貢獻。

* 人只能了解自己。這是心理分析的實質。

* 人最重要的心理工具,就是‘心向善與愛’。

* 創造性的心理治療把心理治療看作是病人與心理分析師之間,一種互為影響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病人的心理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 人要為自己著想並不意味著必須自愛自憐,也意味著以更廣闊的視野關注他周圍的世界和人們。

* 人能意識到的主觀世界與人類集體無意識所能觸及到的客觀世界,之間的分野已不再是不可逾越的。

* 人類的命運是由一些基本的符碼來決定的,這些符碼在人出生之前就已存在,並通過人的心靈和行為來表現出來。

* 自我實現的需要,是促使我們選擇最能做的決定,是幫助我們做決策的力量。

以上就是榮格心理學中具有代表性的語錄,它們強調了自我探索、人性本質、創造性治療和自我實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