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歐元防偽特徵

歐元防偽特徵包括:

水印。所有歐元紙幣均採用雙水印,一種與票面主景圖案相同的門窗圖案水印,以及面額數字的白水印。

安全線。全埋黑色安全線,線上有歐元名稱(EURO)和面額數字。

對印圖案。左上角正背面的不規則圖形互補成面額數字,對接準確,無錯位。

凹版印刷。面額數字、門窗圖案、歐洲中央銀行縮寫及200歐元、500歐元的盲文標記均採用雕刻凹版印刷,觸感明顯凹凸。

珠光油墨印刷圖案。5歐元、10歐元、20歐元背面中間採用珠光油墨印刷條帶,不同角度下顏色不同。

全息標識。5歐元、10歐元、20歐元正面右邊有全息薄膜條,50歐元、100歐元、200歐元、500歐元正面右下角有全息薄膜塊,變換角度下可見明亮的主景圖案和面額數字。

光變面額數字。50歐元、100歐元、200歐元、500歐元背面右下角的面額數字採用光變油墨印刷,傾斜時顏色變化。

無色螢光纖維。在紫外光下,紙張中可見明亮的紅、藍、綠三色無色螢光纖維。

有色螢光印刷圖案。紫外光下,歐盟旗幟和歐洲中央銀行行長簽名的藍色油墨變為綠色,12顆星由黃色變為橙色,背面的地圖和橋梁變為黃色。

凹印縮微文字。正背面均印有縮微文字,在放大鏡下觀察,真幣上的縮微文字線條飽滿且清晰。

浮雕印刷。紙幣的主要圖案和手感線採用浮雕印刷技術,觸感有明顯凹凸。

透明窗。鈔票右側的透明窗在轉動時顯現出歐元符號「€」標記的彩色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