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歐洲童話故事有哪些

歐洲的童話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白雪公主》:一個繼母長得很美,受到欺騙後躺在床上。七個善良的小矮人守護著她。最終一位王子出現,親吻了長睡的女主角,使她醒來。

* 《灰姑娘》:灰姑娘飽受繼母和姐姐們的折磨和欺負,但仍然心地善良,最後獲得了王子的一顆心。

* 《糖果屋歷險記》:男孩漢塞爾與女孩格萊特被後母追趕而流亡鄉間,最終到達森林深處一家奇妙的糖果屋。後母發現了糖果屋的蹤跡,也追進森林。最後母子二人都在糖果屋中,被永遠留下來。

* 《藍鬍子》:故事中,藍鬍子在家中總共有七把插在門上的劍,預示著將發生可怕的事情。在各種不同的版本中,藍鬍子的罪行從無害的謊言到謀殺都有。

此外,歐洲還有很多其他的童話故事,例如《睡美人》、《小紅帽》、《金髮的灰姑娘》、《十二點的公主》、《松鼠的眼淚》等。

請注意,這些故事可能包含一定的幻想元素和恐怖元素,請在適當的年齡下閱讀,並尊重兒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