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正向代理配置

正向代理配置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resolver指令:用於指定DNS伺服器的IP位址。例如,`resolver 8.8.8.8`指定了Google的公共DNS伺服器地址。如果不指定連線埠號,默認使用53連線埠。

resolver_timeout指令:用於設定DNS伺服器域名解析的逾時時間。例如,`resolver_timeout 30s`設定逾時時間為30秒。

proxy_pass指令:用於設定代理伺服器的協定和地址。這個指令不僅僅用於Nginx伺服器的代理服務,更主要用於反向代理。例如,`proxy_pass http://$http_host$request_uri;`設定了代理伺服器的地址和請求的URI。

配置例子如下:

```nginx

server {

resolver 8.8.8.8;

listen 82;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http_host$request_uri;

}

}

```

需要注意的是,在`server塊`中不要設定`server_name`指令,既不要設定虛擬主機的名稱或者IP。但是`resolver`指令是必須的,如果沒有這個指令,Nginx伺服器無法處理接收到的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