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正向教養金句

正向教養金句如下:

* 塑造自己的過程,其實就是與自己磨合的過程,需要學會寬容,才能去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人和事。

* 愛一個孩子,就從讓他打噴嚏開始吧,他會有多動行為。但他不違反規則。所以在這個過程里你要鼓勵他繼續打,你要關注他打好了之後和誰接觸會引發咳嗽。這就等於關注孩子的困難點並指導他怎么解決問題。

* 愛笑的孩子才會被幸運之神眷顧。

* 用力去飛,不要害怕。不管結果如何,經歷過一次衝刺,都是人生的最好。

* 孩子也是生命中的一顆星星,不能隨便丟棄,要讓自己的行為成為他們一生的榜樣。

* 每個孩子都是一本需要耐心解讀的書。

*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最重要的榜樣。

*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之處,作為家長應該善於發現和挖掘孩子的潛力。

* 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和獨立性。

* 讓孩子學會分享和感恩,這是孩子成長中非常重要的品質。

* 教育孩子需要注重身教重於言傳,家長的言行舉止會深深影響孩子的成長。

* 鼓勵和讚美是孩子成長中最好的動力,可以幫助他們樹立自信,發掘潛力。

* 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環境,讓他們感受到愛和溫暖,這對他們的成長至關重要。

* 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他們在興趣中得到快樂和成長。

* 讓孩子學會面對挫折和失敗,培養他們的抗挫能力。

這些金句可以幫助家長更好地正向教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