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歪和孬的故事

歪和孬是兩個形容詞,歪表示不正,不端正,孬表示不好的意思。

關於歪和孬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有一天,歪和小夥伴在一起玩,他們決定比賽跑步。小夥伴們都站在起跑線上,歪的朋友突然說了一句:“跑歪了可不好。” 歪聽到這句話後,就開始想歪了,到底怎么才算是跑得不好。於是,歪猶豫了一下,開始慢慢地挪動腳步。他的小夥伴們看到歪這個樣子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最終歪沒有完成比賽,結果輸掉了比賽。

另一個小朋友孬也有類似的故事。孬也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遊戲,他們要跳過障礙物。孬在跳的時候,小夥伴們喊:“跳孬了!” 孬聽到這句話後開始思考起來,到底怎么才算跳得不好呢?他看了看其他的夥伴,學著他們的動作又跳了一次,但是結果還是沒有跳過去。其他小夥伴們更是笑了起來。這次孬雖然輸了遊戲,但他沒有放棄,下次還會繼續嘗試。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問題不要過於擔心結果而不敢嘗試。在思考時要多向身邊的人請教或借鑑別人的經驗。有時候我們的擔心可能來自於外界的干擾或者內心的負面暗示。因此我們要學會放下包袱,保持自信和積極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