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子故事

關於母子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有一對母子,在清冷的早晨上街散步。寒風中,兒子不時地縮著脖子,緊抱著母親。

突然,母親頑皮似的掙脫了兒子,兒子驚恐地拉住母親的手,不停地哭泣,邊哭邊喊:壞媽媽,壞媽媽!這時,母親消失在人流中。兒子沒了主意,淚水不斷。他只得咬著小手指盼望著母親趕快回來。不一會兒,人群中有人大聲喊道:“媽媽回來啦!媽媽回來啦!”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兒子面前,他驚呼:“媽媽沒變老,還是那么漂亮!”這時母親說:“孩子,剛才的考驗你經住了嗎?”

故事二:

很久以前,有一位母親給自己的孩子削蘋果的時候,不小心將一滴果汁滴到了地上。當她彎下腰欲擦拭時不巧又將刀子落在了地上,此時,她怕孩子發現她撒謊便急中生智騙孩子說:“我剛才在給上帝削蘋果呢。”孩子點了點頭,便相信了母親的話。從此以後,這位母親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說是她在給上帝削蘋果。時間久了,她的孩子也學會了撒謊。一天,孩子在外面與小朋友玩耍時受了委屈並因此而哭著回家時,母親又開始給孩子編織善意的謊言了。孩子長大後便成了一個撒謊的人。

故事三:

一位母親和兒子相依為命。一天晚上,兒子突然發現自己的枕頭旁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串電話號碼讓他馬上到火車站和媽媽見個面。原來,這已經是第二次去火車站和媽媽相見了。第一次她是用生病的老爸和行動不便的爺爺讓兒子帶著一大包點心給她;而這一次呢?老花眼的媽媽馬上到車站送飯碗、暖瓶給他到車站領取特快列車的老伴寄來的包裹里的日用品及水果糖(因為是行動的盲流每次回娘家都需要過量的禮品)作為接頭暗號與接站憑證了!最後以多次強調謊稱等他的老人不知道所言屬實而失信兒子過幾日還親自坐車回婆家。結果父親只告訴老人一件事;就在老家附近的工廠上班,很忙;住在工廠宿舍里不方便經常回家!就這樣他們母子相依為命過著平凡而簡單的生活!

這些故事都充滿了溫情和愛意,讓我們感受到了母子之間的深厚感情和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