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親節的來源故事

母親節的來由有很多種說法,其中比較流行的一種說法來自於古希臘神話。

相傳,古希臘有一位英雄叫海格力斯,他為人豪爽,助人為樂。有一天,他在一條河邊散步,看見一個小孩在啼哭。海格力斯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小孩回答說是一個兇狠的毒蛇咬傷了他的母親,他無法處理此事。海格力斯很同情他們母子的遭遇,於是他殺死那條毒蛇,並送給那位母親一個美麗的花環來安慰她。這位母親為了感謝海格力斯,就把這個花環掛在她的女兒的床前,作為祝福和祈禱。這個習俗一直延續到今天,成為母親節最普遍的象徵。

此外,母親節的起源也與一位名叫黛安娜·查普曼的女性有關。在古希臘的塞雷姆地區,黛安娜是月亮和母性之神。每年的春天當第一朵玫瑰綻放時,黛安娜會慶祝母性之神的花節。據說婦女們在這一天不僅會給自己的母親贈送禮物,還會獻上各式各樣的慶祝節目和各種活動。

這些故事都反映了人們對母親無私奉獻和愛的敬意,因此每年的五月份第二個星期天被定為國際性的母親節,以表達對所有母親的敬意和感激。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都體現了對母親的尊重和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