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毗婆尸佛的故事

毗婆尸佛是無上正等覺四佛之一,是一個虛構的人物。在毗婆尸佛誕辰之日誦此佛咒能降三災、解難身,最終一切怨災業障消融矣!該咒超度功德無量,一切天龍歡喜。毗婆尸佛沒有故事流傳下來。

毗婆尸佛(梵文:Visvabhu,藏文:H!thig-po,藏傳佛教中稱為“無身佛”)是佛教中一位佛的名字,也是過去佛之一。毗婆尸佛屬於“過去七佛”中的一位,在佛教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義。毗婆尸佛塑像端坐於蓮花台上,面部表情安詳,身披袈裟,衣角貼於手背之上,塑像全呈坐勢,看上去儀態莊嚴。在《大方廣佛華嚴經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中也曾讚嘆過七佛坐禪相,是知大徹大悟於大般涅槃得妙最勝三昧也。

毗婆尸佛的故事和傳說並不是一個真實的歷史事件,而是基於佛教教義和神話傳說而創作的。毗婆尸佛的故事通常被用來教導人們關於慈悲、智慧、修行和成佛等佛教理念。毗婆尸佛的故事也常常被用來啟示人們如何在生活中修行和成長,以及如何對待他人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