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衣外套怎麼洗

毛衣外套的清洗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檢查洗衣標籤。毛衣外套通常附有洗衣標籤,上面標明瞭最適合的清洗方法,如水溫、洗滌程序和是否可以使用漂白劑,應嚴格遵循標籤上的指示。

準備洗滌工具。使用溫和的洗滌劑,如專門用於羊毛或羊絨的洗衣液,或天然的羊毛洗滌劑,避免使用強烈的清潔劑。也可使用茶水清洗,適用於白色針織外套。

預處理污漬。清洗前將毛衣翻過來,用軟刷輕輕刷去領口和袖口處的污漬。

控制水溫。一般建議使用冷水或溫水,以防止毛衣收縮。水溫不應超過30度,過高溫度可能導致毛衣變形。

浸泡和輕柔洗滌。在水中加入洗滌劑,將毛衣浸泡後輕輕拍打或搓揉,重點部位如袖口、領口可輕輕搓洗,避免過度搓揉或拉扯。

徹底沖洗。在清水中反覆漂洗毛衣,直到所有洗滌劑都被沖洗乾淨。

吸乾水分。將毛衣輕輕捲起,用毛巾吸乾多餘的水分,避免用力扭曲或擰乾。

平鋪晾乾。將毛衣平放在乾淨的毛巾上或通風良好的平面上晾乾,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環境。

此外,如毛衣非常貴重或處於特殊保養需求,建議送至專業洗衣店進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