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衣太大怎麼辦

如果毛衣太大,有幾種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縮小毛衣尺寸。將毛衣浸入溫水中約五分鐘,然後取出放入冷水中,重複幾次,擰乾後晾曬,這樣毛衣就能達到縮水的目的。另外,將毛衣浸泡在冷水中一段時間,輕揉後用柔順劑泡三分鐘,使毛衣縮成一團,然後晾曬至乾燥。

使用裁剪方法。將合身的上衣鋪放在毛衣上,量出需要改小的尺寸,比如大約5釐米,沿着上衣的輪廓邊緣在毛衣上畫出輪廓線,裁剪出布片,對齊衣服邊緣,用粉筆畫出輪廓線,裁剪另一側,翻出布料邊緣,釘上大頭針,防止移動,修剪邊緣,縫合布料,車縫鎖邊,用熨斗熨平,翻出正面。

拉扯法。將毛衣泡在熱水中約10分鐘,開始拉扯衣服,調整袖子長度和寬度,衣服長度和寬度,擠幹水分後放入洗衣袋中,用洗衣機甩幹一分鐘,晾曬在晾衣網中。

縫合法。準備毛線和毛衣針,將衣服的前後片對齊,縫合底部,縫合中間部分,注意針腳大小均勻,縫合腋下和袖子部分,根據個人尺寸調整。

縫合法。將毛衣變短,有彈性,穿着舒適,長多少就往裏面卷多少,縫合一圈,平行着往前縫,縫到頭再交叉着往回縫,最後在起針的地方里面打結。

穿搭法。下身可以搭配百褶半身裙,或者玩下身失蹤法,半身裙的下襬微微露出,搭配裝飾腰帶,既顯瘦又減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