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衣雙羅文起針方法

毛衣雙螺紋起針的方法如下:

起針。使用鈎針或另線起針,根據需要的針數起針。例如,如果需要134針,則起針數為134加2再除以2,即68針。可以使用記號扣來標記每行的開始和結束。

編織。第一針用記號扣卡線上上,挑針後從反面編織一行上針,正面一行下針,加上挑針行一共3行。反面開始編織雙螺紋,換用9號棒針,記號扣一針掛到左邊棒針同時編織上針,接著把底部的一針掛到左邊棒針,交換位置,把底部的一針放後面同時合併編織一針上針,這樣就把加的2針減掉了。

後續編織。棒針上面編織2上針,然後挑線頭裡面的編織2下針,一直編織完成就是所需針數。螺紋針部分完成後,換8號針編織主體部分。

注意事項。確保起針數為雙數,根據所需的針數繞線,繞線的圈數根據起針的針數決定。例如,起40針就繞20下。

這種方法適用於毛衣的起始部分,特別是需要雙螺紋設計的毛衣。通過調整起針數和編織行數,可以適應不同的毛衣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