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語錄全文

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三個方面並列排,而不是依次排列。實事求是、民眾路線、獨立自主,是毛澤東同志所倡導的,並由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加以發展而成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的活的靈魂的重要組成部分。

1. 實事求是

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的根本觀點,是中國共產黨人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們黨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領導方法。不論過去、現在和將來,我們都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2. 民眾路線

民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民眾的自覺行動。堅持民眾路線,最根本的是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保持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

3. 獨立自主

獨立自主,就是堅持獨立思考,走自己的路,堅持獨立自主是我們黨從中國實際出發、依靠黨和人民力量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必然結論和鄭重選擇。

以上是毛語錄中的一些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要更具體的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資料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