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淹七軍的故事

水淹七軍的故事:

在曹操採納司馬懿的計謀,決心攻打荊州時,孫權在得到曹操南下的訊息後,決定趁此機會自己代統江東,統率精銳部隊,大舉攻打。戰前曹操方認為這是杯水車薪,不濟於事,但他胸有成竹。由於黃承書的逆書而起。他一箭發英雄關羽,用激將法收其上山。後周瑜與曹仁正面對壘時箭傷未愈不慎落馬而亡。臨終前向劉備推薦賢將魏延為將。關羽與魏延也均是老相識。周瑜一死,孫權馬上任命陸遜為大都督。關羽失了荊州,報恨陸遜,幾次欲殺之而後快。而陸遜謹尊諸葛亮的計謀以驕代之。大敗關羽後令軍將“東吳鼠輩”,一戰挫傷劉備主力。後來陸遜火攻蜀軍營帳而取得最後的勝利,這都是他所不曾預料的奇蹟!可見“火牛陣”的前世是有根據的!火燒赤壁是世人皆知的偉大奇蹟。但其戰勝的全過程卻沒有被人提道。主要也是兵家防不勝防的緣故吧!

以上就是水淹七軍的故事,僅供參考,建議閱讀《三國演義》獲取更加全面和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