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滸的故事

水滸的故事包括但不限於:

* 洪太尉放妖:元朝文人洪邁所著《宋史》中記載,宋仁宗詔命天師府官員去龍虎山放赦,放妖出山為民除害。洪太尉陰差陽錯放走了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共一百零八星宿,從此它們投身妖道,以妖術禍害百姓。

* 拳打鎮關西:九紋龍史進因為殺死了一個開肉鋪的屠戶鄭屠,而林沖被逼上梁山後,史進也加入了梁山。

* 醉打蔣門印:武松自此斷交舊友後無依無靠,到了醉打蔣門印、大鬧飛雲浦,後來蔣門頭上的門生張團練貪圖享樂用激將法把武松誘回孟州城然後暗殺。在奔逃過程中正巧遇上十字坡的張青夫婦,助他改扮行裝。張青夫婦殺掉正在淫穢場所做案的菜園子張團練,幫助武松出了孟州城。

* 夜走黃泥崗:寫宋江等人的成功主要是通過智取生辰綱,而在沒有槍枝彈藥情況下在黃泥崗用蒙汗藥智擒運送生辰綱的官軍。

以上僅為部分故事情節,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故事情節供您了解水滸傳的相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