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汶川地震感人故事

汶川地震感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幾個:

1. 老師用身體護住學生:汶川地震中,一位老師張開雙臂,向學生們守護神一樣,趴在講台上,用血肉之軀護住學生,犧牲了自己。“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給學生築起生命之牆。

2. 媽媽留給孩子的遺書:一位媽媽在寫給未出生孩子一封信,這封信語重心長,一位即將做媽媽的偉大母親表達了對孩子無盡的愛和無法陪孩子一生的遺憾。

3. 5歲半救妹妹:年僅5歲半的蔣微,在5·12大地震發生時並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驚慌地逃離,而是勇敢地衝進即將倒塌的房屋內將妹妹救出。

4. 自救後返回救人:馬健余在坍塌的校園裡不停的挖掘,尋找親生妹妹,直到半小時後,才得知妹妹已經被救出來。但其實自己卻兩次失去了與奶奶相見的機會。

汶川地震是一場重大災難,這些感人的故事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體現,也展示了人類在重大災難面前不屈不撓的勇氣和力量。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