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油田有哪些

中國的主要油田包括:

長慶油田:成立於1970年,總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第一大油氣田,勘探區域主要在陝甘寧盆地。

大慶油田: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是中國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爲數不多的特大型陸相砂岩油田。

渤海油田:是中國海上最大的油田,也是全國第一大原油生產基地。

塔里木油田:位於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中,石油和天然氣儲量豐富,被稱爲中國西部的能源經濟動脈。

勝利油田:主體位於山東省東營市,是中國東部的一箇重要油田。

西南油氣田:總部設在四川省成都市,是全國首個天然氣產量超百億的氣區。

南海東部油田:主要由中海油深圳分公司負責,是中國第二大海上能源生產基地。

新疆油田(克拉瑪依油田):主要勘探開發領域位於準噶爾盆地,是新中國成立後發現的第一個大油田。

延長油田: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發現最早的天然油礦之一,1905年建廠。

南海西部油田:主要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負責,其中崖城13-1氣田是中國首個海上氣田。

以上信息彙總了中國的主要油田及其一些基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