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國盧梭名言

法國盧梭的名言有:

* 人人生而自由,卻無處不在枷鎖之中。

* 人民的風俗習慣是構成一個民族的首要事物。

* 人非復吳下阿蒙。

* 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征服的。

* 人,愛自已最難。

* 如果不去加強並發展兒童的個人自尊感,就不能形成他的道德面貌。

* 勞動是社會中每個人不可避免的義務。

* 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 母愛使孩子感到世界的美好。

* 人類有一個暴君專制,那就是他自己的情慾。

* 讓我們不要用梁木去撐船,而要用自由的心靈去駕馭吧。

* 你喜愛大海的水,你喜愛高山上的空氣,如果你不喜愛一個人,就會被丟在這異己的世界上,你的心情必定在混沌中感受煩躁的無限存在,你應該買來月亮給的心情下降收買得發燙的愛情之外的最出色的治病藥草--喜歡他;讓我們投入地或者甜靜地呆一會會吧!

* 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

* 如果我能為自己建立一座花園,那么每個生命都會是美好的。

* 如果可以靜坐終日,我一定不會厭倦。

* 我寧願因做自己而招人厭惡,也不願為了迎合他人而偽裝自己。

* 我只知道我已經煩了,至於它是否煩人,我就不知道了。

* 我不知道世人對我是怎樣看的,我只知道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

* 我只求能夠成為我自己的樣子。

* 我想你們都有天性中某種程度的自負。如果你們能夠謙卑地聽取別人的意見,那么你們一定會受益匪淺。

* 虛榮和驕傲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傾向,前者促使人們逃避現實的危機,後者卻使人們束身於理想的框框之中。 只有這兩者巧妙結合才能達到勇氣的最高境界:即藐視權力和統治者的力量。 在大自然的範圍里行動自如,永遠不為金錢、不為權力或任何世俗的羈絆所限制,這樣的人才是真正自由的。他必須堅定不移地信賴自然和信賴自己內心的精神追求,這是保持自由最根本的基礎。人們即使完全克服了虛榮和驕傲之後仍然要和世人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要看到世人總是強過他們自己的力量——例如某些人是信仰的熱情使之如此;或世上還有一種真正的慈善事業使他們更加誠懇——這些聯繫都是不可消除的。但是,只要虛榮和驕傲還存在於人的天性之中,它們就會使人們不能自由地投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之中,而這種自由正是他們最崇高的精神追求所需要的。

* 一切善良和仁慈都源於自愛。

* 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銘刻在銅表上,也不是刻在石碑上;但是銘刻在公民的內心裡……自覺心是不息地增進美德的主要保證人。

上述這些是法國盧梭的一些經典名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