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餐是什麼

法國菜

法餐,即法國菜,是西餐中最受尊敬的菜系之一,被譽爲西方文化的一顆明珠。法國美食的特色在於使用新鮮的季節性材料,加上廚師個人的獨特調理,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佳餚。法餐在視覺、味覺、觸感上都有極高的要求,追求食物的品質、服務水準和用餐氣氛的精緻化。法餐的特點是選料廣泛,用料新鮮,滋味鮮美,講究色香味型的配合,花式品種繁多。重用牛肉、蔬菜、禽類海鮮水果調味,喜用,菜和酒的搭配有嚴格的規定。法餐的菜品包括頭盤(開胃菜),湯,副菜(通常是魚類或貝類),主菜(主盤),以及甜點和水果。法國人對於喫飯的態度是近乎社交的,他們喜歡在用餐時享受氛圍,不急於趕時間,這也是法餐文化的一部分。

法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7世紀,當時所謂的“西餐”通常指的是法國菜。法國菜在烹調中喜歡使用大蒜、香草、番茄丁香等配料,花色品種繁多。法國人喜歡喫肥嫩的豬、牛、羊肉和各種香腸、蝦、魚、蛋、禽、蝸牛以及新鮮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