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泗水美食

泗水美食有:

泗水火燒:其形狀並不是圓形,而是接近於長方形的火燒。餡料有豬肉、牛肉和各種素食,其中最為受食客們追捧的就是豬肉餡。火燒皮薄餡多,外酥里綿,鮮香味濃,輕咬一口,油水便滋溢而出,回味無窮。

泗水豆腐皮:選用優質大青豆以及泗河甜水製成,薄而筋道耐嚼,久煮不粘,常溫可放置三到五天不變質。

譚家醬雞:是泗水十大名吃之一,也是宴請貴客時不可缺少的佳餚之一。譚家醬雞肉質鮮嫩、色味俱佳,加之特有的泉林泉水,使其獨特風味享譽泗水。

龍門山烤全羊:龍門山白山羊因其肉質鮮嫩,食之無膻腥臊味而聞名,尤其湯煮火烤後,食後回味無窮。

泗張黏糊雞:採用傳統農家手工工藝,用當地純花生油,先將清洗乾淨剁好的雞塊和生薑塊一起翻炒,至微黃時放入適量的水和其它佐料,小火慢燉至成熟,雞肉新鮮味正,勁道醇香。

此外,泗水美食還有楊柳粉皮、宋家羊頭、聖源肉沫粉條、虹鱒魚生魚片、柘溝大燒餅、泗水肉沫粉條、泗水熏豆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