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泡椒牛蛙怎么做才嫩又好吃

泡椒牛蛙做得嫩又好喫的方法如下:

牛蛙的處理:將牛蛙洗淨,去掉腳趾,剁成適中的塊狀。用料酒、蔥段、薑片醃製以去除腥味,再加入鹽、雞精、味精和生粉抓拌均勻,醃製一段時間,這樣可以使牛蛙更加滑嫩。

炸制牛蛙: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溫達到六七成熱時,將牛蛙放入鍋中滑油,滑散至七八成熟,然後倒出控油備用。

炒制泡椒味:另起鍋加入菜籽油,放入花椒、泡椒、姜蒜末炒香,再加入其他調料如豆白醬等,炒出紅油色和香味。

烹煮牛蛙:將炸制好的牛蛙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或啤酒,大火燒開後進行調味。可以加入鹽、白糖、雞精、味精等,根據口味調整。煮至牛蛙熟透且入味即可。

收汁裝盤:最後收汁時要格外留意,非常容易糊底,所以收汁時要不時地晃動炒鍋。出鍋前可以撒些蔥花或香菜增加香味,然後將泡椒牛蛙倒入盤中即可享用。

請注意,在烹飪過程中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調整和創新。希望這些步驟能幫助你製作出嫩滑可口的泡椒牛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