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國免簽嗎

泰國對特定條件下的免簽政策有明確規定,具體如下:

1.中泰兩國永久互免對方公民簽證政策:自2024年3月1日起,中泰兩國公民持用普通護照,可以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單次停留不超過30天,每180天內累計停留不超過90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入境後從事工作、學習、新聞報導、定居等需要事先批準的活動,或者計劃在對方國家停留超過30天,則需要提前辦理相應的簽證。

2.泰國特別免簽政策:在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間,泰國對持用普通護照或旅行證的中國公民實行了免簽入境政策,允許停留期不超過30天。這一政策在2024年3月1日之後不再適用。

3.免簽政策的適用範圍和條件:免簽政策通常要求申請人的普通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此外,入境旅客需要攜帶足夠的現金或等值外幣,以及提供有效的返程機票和其他相關證明。對於中國公民,還需注意護照的國籍與申請人的國籍一致。

綜上所述,泰國對特定條件的免簽政策有明確規定,包括中泰兩國的永久互免簽證政策和之前的特別免簽政策。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免簽並不意味著無條件入境,旅客仍需滿足一系列條件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