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國地址怎麼寫

泰國的地址書寫格式與中國有顯著的不同,通常遵循以下順序和組織結構:

地塊/樓棟編號:泰國由於人口較少,建築多爲獨棟小樓,因此地址中會包含地塊和樓棟的編號。

村[名稱]編號:在郊區或鄉村地區,地址中會包含村莊的編號。有些村莊可能沒有名稱,只有編號。

巷子[名稱]編號:在城區,地址通常會包含巷子的名稱和編號。巷子是主幹道兩側的分支道路,通常以單雙數進行編號。

大路名稱:指主幹道的名稱,類似於中國的“XX大道”或“XX路”。

區名稱:指的是subdistrict(泰國稱之爲Tambon),相當於中國城市的“區”,是市的下一級區域。

市名稱:指的是district(泰國稱之爲Amphoe或Amphur),例如清邁(Chiang Mai)省的Chai Prakan市。需要注意的是,曼谷是一箇省的名稱,同時也包括了曼谷市。

省名稱:指的是province(泰國稱之爲Changwat),相當於中國的省份。泰國共有70多箇省,如清邁、普吉島、曼谷等。曼谷是一箇直轄市,地位相當於一箇省份,也可以細分爲市、區。

郵政編碼:泰國的郵編是一箇5位數的編碼,對於國際信件和快遞來說,這是必須的。

國家名稱:如果是國際郵件或快遞,需要在地址最後加上“Thailand”字樣。

泰國的地址書寫格式強調了從具體到一般的順序,即從最具體的地理位置(如巷子、樓棟)開始,逐步到更一般的行政區劃(如區、市、省),最後是國家名稱。這種格式有助於確保郵件或快遞能夠準確送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