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迪羅賓故事/這是愛

《泰迪羅賓故事/這是愛》是2017年天地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仁里

本書講述了泰迪羅賓的故事,它曾是風靡一時的黑膠唱片的主題曲,這是一部老一輩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是一部輕鬆快樂生活的童話故事。

故事講的是一隻叫羅賓的玩具泰迪熊,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中,與小女孩阿美相遇,阿美讓羅賓從玩具店中的落寞與孤單中走出來,成為陪伴她成長的好朋友。從此,羅賓與阿美一起分享快樂與憂愁,在阿美的幫助下,羅賓還學會了彈琴、唱歌。當阿美搬家時,她把羅賓放在一個紙盒子裡,帶著他離開了舊居,走向新生活。儘管人海茫茫、天各一方,但是他們彼此難忘對方,把對方視作心肝寶貝。這是童年美好時光的永恆記憶。最後羅賓融入了阿美成長的家中的每一個角落裡。

羅賓不僅是一個玩具,更是阿美童年成長的陪伴者與見證者。它見證了阿美家的每一個角落的變遷,以及阿美成長的足跡。阿美長大後仍然記得它,把它視為寶貝,羅賓也見證了阿美從童年到成年的成長過程。

總之,《泰迪羅賓故事/這是愛》是一則關於愛的故事,它溫暖而感人,告訴我們愛是無條件的付出,是陪伴、守護與理解。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