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泳池水混濁如何處理

處理游泳池水渾濁的方法包括:

使用消毒劑。使用漂白水進行消毒,根據游泳池的大小調整投放量。例如,每1000立方米使用40~50公斤的漂白水。在傍晚時分將漂水稀釋後使用自動投藥泵加藥,或在沒有游泳者的情況下手動潑灑。

使用混凝劑。對於水質渾濁,可以使用聚合氯化鋁。每1000立方米使用8~10公斤的聚合氯化鋁,於太陽下山後稀釋並均勻潑灑於水面。使用前應測定水質的pH值,必要時先調整pH值。

使用殺藻劑。定期投放硫酸銅以控制藻類生長,每1000立方米使用0.5~1公斤。

維護有效的水循環系統。確保循環週期、濾料和濾速的適當性。例如,嬰兒池的循環週期爲2小時,標準游泳池爲4~6小時。

清潔過濾系統和管道。定期進行砂缸的反衝洗和管道清理,每兩三個月使用砂缸清洗劑徹底清潔砂缸。

調整水質平衡。包括pH值和鹼度的調整,以維持適宜的水質平衡。

使用澄清劑。在藻類或懸浮物導致的水渾濁時,可以使用澄清劑如科瑞德超濃澄清劑或氯霸澄清劑,結合循環系統使用。

手動吸污。在使用某些化學藥劑後,應手動吸走沉澱物,以提高水質。

在進行以上處理時,應遵循產品說明和安全指南,確保正確和安全地使用化學藥劑。同時,定期檢查和維護設備,確保其正常運行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