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洗衣機解構

洗衣機的結構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洗滌部分:包括內筒(滾筒)、外筒、內筒叉和形架、轉軸及滾筒軸承等。內筒是用於對衣物進行洗滌、漂洗和脫水的關鍵運轉部件,一般由拋光不鏽鋼板製成,並有凸筋以舉升衣物。

操作部分:主要由操作盤和前門兩部分組成。操作盤包含操作骨架、程式標牌、琴鍵開關、程控器旋鈕、調溫器旋鈕、指示燈和槓桿臂。前門則包括門內環、門外環、玻璃碗、密封圈、手柄等。

支撐部分:上部採用拉伸彈簧,起到懸吊和減震作用;下部採用彈性支撐裝置,起到支撐和減震阻尼的作用。

進水系統:用於控制洗衣機內水位的高低,主要由進水電磁閥、水位開關及進水管等構成。

排水系統:在洗衣機完成洗滌工作後,將洗滌桶內的水排出,通常位於洗衣機的下方。

洗滌系統:用於將電動機的動力傳遞給波輪,由波輪對洗滌桶內的衣物進行洗滌,包括波輪、內桶、外桶、電動機、離合器、皮帶和保護支架等。

控制電路部分:波輪洗衣機的控制電路是整機控制中心,主要由微處理器、操作按鍵、指示燈和供電接口構成。

外殼和控制區:外殼是洗衣機的外部保護殼,控制區包括顯示屏、按鍵、旋鈕等,用於設定不同的洗衣程式以及調節洗衣機的運行參數。

電機和脈衝電磁閥:電機是洗衣機的動力源,通常使用交流電動機或直流無刷電機。脈衝電磁閥用於加入洗衣液和水。

以上各部分共同協作,使得洗衣機能夠完成衣物的洗滌、漂洗、脫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