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活著餘華讀後感想

讀完余華的《活著》,我有以下幾點感想:

1. 生活的苦難:書中的主人公福貴經歷了從富有的地主少爺到一無所有的貧農,經歷了父母、妻子、兒女和親人的相繼去世,這些苦難讓人深感生活的無情和殘酷。但正是這些苦難,讓福貴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堅強地活著。

2. 忍耐和堅韌:福貴的一生充滿了苦難,但他從未放棄。他的忍耐和堅韌讓人深感敬佩,也讓人明白,生活雖然艱難,但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有一線希望。

3. 活著的意義:書名《活著》本身就讓人思考活著的意義。對於福貴來說,活著就是一切,就是一切的開始。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應該忽視生活的美好和意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尋找自己的生活目標和價值,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

4. 社會的冷漠:書中的福貴生活在那個動盪的年代,社會對他的苦難表現得相當冷漠,甚至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這讓人思考社會對弱勢群體的關注和幫助問題,也讓人明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總的來說,《活著》這本書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了生活的苦難、忍耐、堅韌和意義,也讓我們對社會和人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讀完這本書,我們會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堅定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