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派屈克莫瑞民主名言

關於派屈克莫瑞的民主名言有:

* 民主制度是一個複雜而精密的機器,它既有內在的動力,也有自我糾錯的能力。這個機器的正常運行不僅需要“和”,而且必須動起來,大家都應投入其中。而且任何對現有制度的改進都需要靠眾人的參與來實現。

* 我們需要的不是只關心自己的民眾,而是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公民。我們的民主進程需要傾聽新的聲音,我們需要公開而自由地交換意見,達成共識。我們的制度應與時俱進,任何反對的聲音都不應被忽視或被打壓。

* 我們並不需要更多的利益集團或者所謂的專家來告訴大家如何投票,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健康、理性而清醒的公民辯論,這樣才能減少無知和恐懼。

* 我們並不缺少政策選項,缺少的是真正的傾聽與理解。政府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但在決定我們的未來走向時,我們需要真正的公眾參與。

此外,派屈克莫瑞認為推動政治的健康發展很重要,要有成熟的機制保護、引領其前行,要在實現自我反思的過程中繼續對話。

名言都是對人生或世界的總結與提煉,要明白民主不是一味的迎合與退讓,而是建立在一定的準則之上的和諧共處。此外名言的背景複雜,每句名言的價值也不盡相同,請在理解其表意的基礎上靈活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