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流行音樂是什麼

一種商業性很強的音樂形式

流行音樂(Pop Music),起源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一種商業性很強的音樂形式,特別受到廣大羣衆喜愛。

流行音樂是在叮砰巷歌曲、布魯斯、爵士樂、搖滾樂、索爾音樂等多種美國大衆音樂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風格多樣、形態豐富,可以泛指20世紀後誕生的都市化大衆商品音樂,如JazzRockSoulBluesReggaeRap、Hip-Hop、DiscoNew AgeFunk、R&B等。流行音樂的特點是結構短小、內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通常具有簡單的歌曲結構、易記的旋律和明確的節奏,旨在吸引大衆注意。

流行音樂不僅是一種音樂現象,也是一種文化現象,它廣泛傳播,深受各個年齡段和背景的人的喜愛。流行音樂的演唱者通常是專業音樂人,這種音樂形式介於民間音樂與藝術音樂之間,其內容多取材於日常現實生活,表現手法和藝術風格都很自由、富於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