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流逝王安憶讀後感

《流逝》是王安憶的一篇短篇小說,它通過對主人公李玉枝一家的生活變遷的描繪,展現了時間的流逝和人生的滄桑。讀完這篇小說,我感到王安憶以其獨特的筆觸,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首先,王安憶對生活的描繪讓我感到非常真實。她沒有過分美化生活,也沒有刻意渲染苦難,而是以一種樸素、真實的筆觸,將人們的生活呈現在讀者面前。這使得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時間流逝的意義,以及它在生活變遷中的重要性。

其次,我對王安憶對人物的刻畫印象深刻。她並沒有將人物塑造成完美無缺的形象,而是讓她們有著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這種真實的人物形象,讓我更加容易產生共鳴。同時,李玉枝這個角色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堅韌、勤勞、善良,面對生活的變遷,她始終保持著樂觀的態度,這讓我感到非常感動。

最後,讀完《流逝》後,我感到時間的重要性。時間是無情的,它不會因為人們的留戀而停滯不前。然而,正是時間的流逝,讓我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把握當下,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總的來說,《流逝》是一篇值得一讀的小說,它讓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時間的流逝和人生的滄桑。我相信,讀完這篇小說後,我會更加珍惜時間,更加努力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