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浴室柜如何设计

設計浴室櫃時,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確定尺寸。浴室櫃的寬度一般應在40至60釐米之間,高度在80至90釐米之間。根據浴室空間大小選擇合適的尺寸。

選擇材質。考慮防水、防潮、耐腐蝕的材質,如PVC實木不鏽鋼。PVC材質的浴室櫃價格便宜、耐用;實木質感好,適合追求品質的用戶;不鏽鋼防水性能好,適合潮溼環境。

佈局設計。考慮浴室櫃的放置位置,如角落或牆壁,以充分利用空間並方便使用。

照明設計。在浴室櫃上方或內部安裝照明設備,如LED燈,以便清晰地查看櫃內物品。

儲物功能。考慮在浴室櫃內部設置隔板或抽屜,便於分類存放物品。

環保因素。選擇環保材料,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配件選擇。根據整體風格和需求選擇合適的配件,如鏡子、毛巾架、洗漱架等。

壁龕設計。考慮在牆面設計壁龕,增加收納空間,同時不佔用太多空間。

一字型、磚砌掛牆式和高低櫃設計。根據衛生間空間和需求選擇合適的櫃體設計,如磚砌防水、掛牆式輕巧時尚。

自砌、成品、定製浴室櫃。根據衛生間尺寸和個性化需求選擇合適的製作方式。

臺盆選擇。考慮臺上盆、臺下盆和一體盆的優缺點,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臺盆類型。

燈光設計。在鏡子兩側設置燈光,頂部也安裝燈光,以提供充足的照明。

牆排設計。考慮將洗手檯排水方式改爲牆排,提高空間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