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是一位美國的聾盲作家和演說家。她的小時候並不比其他孩子聰明,甚至還被認為是愚笨的。但在兩歲那年,她發生了疾病,使她再也看不到、聽不到、說不出話語。在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女士的幫助下,她開始接觸手語,並逐漸學習了語言。

海倫通過書本、手語、指語等工具,學習了數學、英語、自然科學等各種知識,並開始用筆來“聽”和“說”。她一生寫下了《我生活的故事》等10本輝煌著作,成為美國著名作家和口手聾盲人教育家。

她還曾獲得“總統自由獎”和世界各國人民贈送的表示景仰的萬多件小禮物。在美國從事特殊教育的人中,盲、聾、啞的能如此成器者,海倫·凱勒是一個典範。她在長達60年的生涯中,最應該被記住的幾個年份是:一歲到6歲、6歲上小學一年級之前和52歲辭世之日。她的成功表明,對人生的積極面還是占主導地位的,而且持久的精力一旦移向有益的活動,便能“無休止地湧流”。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查看海倫·凱勒的生平經歷和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