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南島有什麼銀行

海南島的銀行包括:

海南發展銀行:簡稱海發行,成立於1995年8月,是海南省一傢俱有獨立法人地位的股份制商業銀行,其總行設在海南省海口市,並在其他省市設有少量分支機構。

海南銀行:總部位於海南省海口市海秀東路31號,是經國務院同意,銀監會批准設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也是海南省唯一的省級法人商業銀行。海南銀行註冊資本30億元,是由海南省省屬國資企業海南省發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鹿回頭旅業牽頭髮起設立、交通銀行作爲戰略投資者、全球500強民營企業參股、具有獨立企業法人資格的商業銀行。海南銀行於2015年9月1日揭牌試營業,2016年1月1日正式營業。

其他銀行:包括海南農展銀行、浦發銀行(海口分行營業部)、興業銀行(海口分行)、平安銀行(海口分行營業部)、中國工商銀行(海南分行營業部營業室)、海南省農村信用社、海口農商銀行(紅城湖支行)、中國建設銀行(海甸支行)、中國工商銀行(南海大道支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海南省分行直屬支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