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外招聘渠道有哪些

海外招聘渠道主要包括:

當地招聘軟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本土的招聘軟件,如日本的マイナビ、リクナビ,美國的HandshakeUSA Jobs、Beyond,英國的ReedTotal JobsMilkround等。這些軟件的優點是本國內認可度高,但使用它們發佈招聘需求時,需要瞭解當地的僱傭政策、薪資福利等。

本土獵頭公司。各國都有提供中高端人才服務的本土獵頭公司,這些公司在歐美國家尤爲常見。但與海外獵頭公司合作可能面臨語言壁壘和專業術語理解的問題。

海外人脈轉介紹。通過已經在職的海外員工、華裔、華人、留學生等進行內推,是一種有效的招聘方法。

全球性招聘網站。如LinkedInIndeedMonster等,這些網站服務於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但使用這些網站的招聘成本可能較高,且需要招聘人員具備外語交流能力和對海外人才市場的瞭解。

外部轉崗機制。通過外企的內部轉崗機制,員工可以被轉崗到國外工作。

勞務派遣公司。通過專門的勞務派遣公司代爲辦理出國勞務,但需要注意選擇合法、資質齊全的勞務公司。

留學或移民。通過留學或移民到目標國家後尋找工作,這種方式成本較高,適用於有長期居住計劃的人士。

根據招聘需求和目標,可以選擇合適的海外招聘渠道進行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