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淘寳退款

淘寶退款相關的操作和問題解答如下:

如何操作淘寶退款?

買家在未收到貨物時,可以先聯繫賣家,如果聯繫不上或賣家不處理,可以在付款成功的24小時之後申請退款。具體步驟如下:

打開淘寶全部訂單列表,選擇要退款的訂單。

進入訂單詳情頁,點擊「退換」圖示。

選擇「僅退款」選項,點擊「下一步」圖示。

選擇退款原因,點擊「下一步」圖示。

填寫退款金額,點擊「提交申請」按鈕,即可申請退款。

如果買家已收到貨物需要退貨,可以在確認收貨後的0-15天以內,登錄【我的淘寶】-【已買到的寶貝】頁面找到該筆訂單申請退貨退款,待退貨協定達成後進行退貨操作。

淘寶退款多久能到賬?

一般情況下,如果賣家同意退款,款項會立刻返回到買家的支付寶賬戶中。如果聯繫不上賣家,或賣家對退款一直沒有回響,在買家提交退款協定的5天之後,款項會回到買家的支付寶賬戶中。如果是售中退款,錢款會退回到發生交易的淘寶賬戶綁定的支付寶或銀行賬戶,銀行處理的時間一般是1~5個工作日。

淘寶退款商家不處理怎麼辦?

如果賣家未回響退款申請,淘寶系統會在兩天之內自動退還給買家。如果賣家拒絕退款,退款申請發起的第三天,買家可以申請客服介入處理。客服介入處理之後會要求賣家提供不退款的憑證,如果賣家憑證有誤或提供虛假憑證,客服會要求賣家退款。

以上是淘寶退款的操作流程和常見問題解答,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諮詢淘寶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