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清分機是什麼

高端金融機具產品

清分機是一種專門用來清點、分選硬幣紙幣的高端金融機具產品。它分爲硬幣清分機和紙幣清分機兩種,可以區別不同種類不同面額的硬幣和紙幣。

硬幣清分機:能夠準確地把各種硬幣區分開來,同時顯示所放硬幣的總金額和各種不同面值硬幣的數量。

紙幣清分機:綜合運用了計算機、模式識別(高速圖像處理)、冠字號碼識別等技術手段,能夠識別機讀防僞標識,如圖像識別、紅外識別、磁性識別、超聲波傳感器等,以判斷紙幣的真僞和是否達到繼續使用的標準。紙幣清分機能夠將紙幣分成可流通的合格紙幣和不適合流通的殘幣。

清分機的工作原理基於垃圾的物理特性和機械操作,通常由進料裝置、分選裝置、收集裝置和出料裝置等組成。分選裝置採用風力分選、篩分、磁選、電選、浮選等工藝技術,根據垃圾的物理特性進行分選。清分機的產品優勢包括能夠有效清理和分類垃圾,減少人工干預的必要性,提高垃圾處理效率,並方便後續處理。

清分機主要使用場景包括城市垃圾處理中心工業企業垃圾處理等,以及金融領域中的現鈔整點、清分、提高整潔度、挑選ATM用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