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渴望變色的狼故事

關於渴望變色的狼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是:

很久以前,有一隻狼非常羨慕人類的彩色衣服,它夢想著能像人類一樣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於是開始了一次特殊的冒險之旅。這隻狼走過了森林、山川、湖泊,來到了一座山腳下。當它來到這座山腳下時,看到了一群孔雀。它們正快樂地嬉戲著,唱著動聽的歌,看到這隻狼來到它們的領地,就停了下來。狼謙恭地問孔雀:“孔雀朋友,你們能不能教我變顏色呢?”孔雀說:“變顏色是鳳凰教給我們的,它只有一千年道行,你學不會的。”狼說:“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取這個機會。”於是狼跟著孔雀來到了一座山洞裡,找到了鳳凰。鳳凰告訴狼:“想要變顏色,就要吃一種叫做七色花的神奇花果。”狼按照鳳凰說的方法去尋找七色花果,可是狼找到後並沒有立即去吃,它擔心自己吃後會不會忘記鳳凰的話,而且也捨不得自己原來的顏色。然而有一天晚上,月黑風高,狼一不小心跌進了一個陷阱里,被關在籠子裡。就在這時,七色花樹飛過來救下了狼並幫它恢復了本來的顏色。這時狼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貪心和羨慕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痛苦。於是它回到了森林中跟孔雀和鳳凰道了別,以後便開始過起了安穩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放棄那些不必要的貪念和羨慕,才能活得更加自在和幸福。

這隻狼回到森林後,不再羨慕人類彩色衣服和五彩斑斕的世界了,而是回歸本真、踏實生活。在後來的日子裡,它利用自己出色的智慧和勇敢在森林裡度過了一段快樂、美好的時光。